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两名干警被冲卡车辆拖行数百米,县领导慰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01 阅读次数:0

11月26日晚,华灯初上,气温骤降,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公安部门继续开展清查全县逾期未检车辆、未报废农村面包车专项行动,公安部门民辅警全副武装分布在县各个路口进行盘查。

突然,一阵紧急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宁静的夜晚,“所长,咱们的同志受伤了!还有一人被车拖走了,请求支援!”女交警一边哭泣,一边拿起对讲机立马向香达镇南区派出所所长宾巴汇报情况。一时间,两名干警受伤的情况在所有人的对讲机里传开……

11月29日,当我们在医院病房见到两位受伤的干警时,他们说,“不论是什么时候,再次遇到类似的情况,依旧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

思绪拉回四天前那个周五的傍晚,当所有人准备享受周末休闲时光的时候,在寒风中值了一天班的囊谦县公安部门的民辅警吃过晚饭后再次上岗,进行夜晚巡查。夜晚温度降低,街上的行人脚步匆匆,但民辅警们依然在各个路口执勤,仔细盘查最近需要检查的车辆。

小文(化名)和小东(化名)是香达镇南区派出所的两名干警,那晚,他们被安排在一组。七点十分左右,一辆白色的本田汽车进入他们的视野内,“你看那车,红灯了还不停。”“走,过去看看。”哈出的白汽在口罩上印出轮廓,简单交流后两人走到车边,敬礼后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可是车内的人一边答应着,一边摸索,却迟迟不肯将证件递出来,此时车子还在缓缓滑行……

小文顺势将手搭在车门边,再次要求驾驶人停车,出示相关证件并下车接受检查。话音未落,车辆突然加速,小东死死地扒住车窗,小文也紧紧抓住车窗,行驶了一段距离后,小文被重重地摔在地上,滚了好几圈,他顿时感到眼前一阵眩晕,倒在冰冷的马路上,他看着同事小东还挂在车上,自己则无力去追……

小东说,驾驶人突然加速的那一刻他不想放手,也不能放手,“我们开展专项行动,就是要严查不合格的车辆和驾驶人,如果他被放走了,就不能为广大驾驶人树立公安部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决心。”

“当时被拖走,你害怕吗?”

“害怕,但是时间容不得我因为害怕去退缩。”

“既然知道了那车存在问题,那么我们就不可能让他逃跑。”小文说。

就这样,在寒冷的冬季,小东悬挂在车辆上,双手早已冻僵,他右手拼尽全力抓住车辆顶部的行李架,左手拿着警棍敲击窗户要求驾驶人立即停车。可是驾驶人早已被酒精麻痹了神经,依旧行驶在路上,继续前行,车子行驶了250多米后,被闻讯赶来的警车拦停。


这惊魂一刻终于尘埃落定,小文和小东都不同程度地受伤,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经过检查后两人的腿部受伤,蹭破的皮肉与破了的裤子粘连在一起,在医院,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地取下了划破的裤腿……

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两人与领导们商量,暂时不要告诉家人,以免他们着急上火,小文的姐姐通过网络得知了弟弟受伤的消息,她哭着在电话里对小文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这次受伤了,那下次呢?”小文低头不语。

看着两位参加工作不到半年的年轻干警受伤,所长十分心疼,“他们两人都是非常能干、敬业的干警。”这是香达镇南区派出所所长宾巴对二人的评价。他俩是土生土长的玉树人,骨子里带着康巴汉子的豁达,他们说,能够穿上一身警服为人民服务是一直以来的梦想。2021年上半年,两人先后参加工作,身着警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自己的满腔忠诚诠释对人民警察的热爱。

事发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外出差的县委书记石大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对两人进行了慰问,并对案件的侦办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长西然江措、县人大、县政协、局党委等领导看望受伤干警,囊谦县公安局维权委及时召开案件侦办会议,及时启动民警维权机制,各部门各司其职开展案件侦查、侦办工作,对相关涉案人员采取强制措施。


“感谢你们为全县工作作出的牺牲,你们是好样的!但是以后希望你们也保护好自己,不要让家人担心,不要让同事担心,不要让领导担心。”11月29日下午,县四大领导班子看望慰问二人时,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亲切地对二人说。

冬天一身寒,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雪天一身冰。这是工作在一线干警的真实写照,他们用坚守诠释着入警的初心,他们在平凡的岗位诠释着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