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我们的好榜样——囊谦县因公负伤民警事迹引发社会热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02 阅读次数:0

县四大领导班子慰问因公负伤民警

11月29日,青海在线网以《囊谦县两名干警被冲卡车辆拖行数百米,县领导慰问》为题,报道了该县两名公安民警在开展清查逾期未检验车辆、农村未报废面包车专项行动时,被醉驾司机强行冲卡拖行导致受伤的事迹。文章发表后,引起了各级领导和网友们的关注及爱心点赞,纷纷向两名干警表达敬意。

11月26日晚,囊谦县香达镇南区派出所民警小东和小文在执勤过程中,被一醉酒无证驾驶男子驾车强行冲卡并拖行250米,最后被赶来支援的警车拦停。小文被重重地摔在地上,滚了好几圈,裤子被划破,送医院检查后两人的腿部不同程度受伤。

事件发生后,囊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案件,县委书记石大存第一时间指示,要求严肃处理此事件。玉树州公安局、县四大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对受伤民警进行了看望慰问。囊谦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在医院慰问两名受伤民警时说:你俩好样的。

囊谦公安局党委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专案组,及时启动民警维权机制,各部门迅速投身案件展开侦查,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局领导第一时间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对他们遇到危险不退缩、面对嫌疑人不手软的英勇行为表示肯定。

视频截图

29日晚,经媒体报道后,小文和小东在执勤中义无反顾地跟肇事司机斗智斗勇的消息在全县传开,大家纷纷痛斥肇事司机酒后驾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违法行为,为公安民警英勇的精神点赞。大家表示,他们二人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积极立足本职工作,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和社会面整体防控措施”在囊谦当地最直接的体现,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30日,囊谦县公安局副政委扎西然杰说,“他们二人不顾自身的安危冲上去阻拦违法行为,这种行为是值得肯定和鼓励的,通过这件事我看到的是公安民警相互帮助,协同工作的和谐画面,是我们公安民警尽职履责的工作态度的体现。”

小文的同事白玛旺索说,“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很震惊,没想到我的好兄弟这么勇敢。”平日里,他和小文是关系不错的朋友,两人也经常就工作问题进行交流,相互学习。事发当晚,他听到消息后奔向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看到了小文的事迹。“自己的身边能有这么一位战友感到很欣慰,他值得我去学习。”

“事发时,我就在离他们不远的路口。”香达镇南区派出所民警才文旦周说。他听到不远处的小东和小文喊:“停车停车!”闻声望去,小文已经被摔在地上,小东则挂在车上。情急之下,他启动了停在路边的警车立马追了上去,一边开车一边观望同事的安危,行驶了一段距离后嫌疑车辆被拦停,他又火速赶往医院看望受伤的同事。“平时大家的工作都很辛苦,而他们都是工作踏实,认真负责的人,他们的这种举动值得所里的每个人去学习。”才文旦周说道。

囊谦县摩托车司机义西桑保看完媒体发布的视频后说:“我第一感受就是愤怒!这么冷的天,不但不配合还去伤害警察,这种行为很不可取!既然喝了酒就不要开车,对自己负责也为他人负责。每一位警察都很辛苦,我们应该去尊重他们。”

视频截图

司机尕玛扎西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司机一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遵守交通规则,稳驾慢行。他还对广大执勤民警说,“在平日执勤时,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近年来,囊谦县公安积极落实各项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工作取得成效。在工作中,保证民辅警工作、生活设施得到保障,确保每一位民辅警都能顺顺利利出警,平平安安回营。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