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建设

党建既要在“手里” 又要在“心里” ——县委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2-01 阅读次数:0

风雨兼程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牢记使命。近日,各乡镇党委书记与组工干部在青土村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一场党建工作“切磋”,县委书记石大存同志以“裁判员”身份,对各乡镇党委和组织部门抓党建工作“作业”完成情况做了简要点评。并结合囊谦县实际和自身体会,为所有在场的党委书记和组工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建既要在“手里” 又要在“心里” ——县委书记讲党课



石大存书记指出党建工作既是有形的,也是无形的。既看得见,又看不见。它不仅关乎人心向背的问题,更关乎囊谦的事业兴衰。抓党建工作要做到三点:一要强化阵地建堡垒。我们要以“登高望远”的形式解决“谁说了算”的问题,把村级党群活动中心的“阵地”建设握在手里,让村“两委”和农牧民党员变成它的主人,提高阵地运用率和群众参与率,防止阵地建设变成“交钥匙”工程。二要强化学习定方向。党委书记面对大变局大挑战大风险,只有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全过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以“党建+”的形式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才能确保全县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破浪前进。三要强化组织促发展。充分发挥“智慧云党建平台”,把党员汇聚到“平台”上,把支部建在“线上”,切实解决机关党建“两张皮”、“两新”组织党员“散”等切实问题。同时要确保把村级建设的“激活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抓实基本活动、开展基本服务、完善基本制度、落实基本保障”等六个基本用活用足用出成效。

石大存书记要求组织部门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旗帜鲜明树好事业为上“风向标”,重用既实干又忠诚、既实干又担当、既实干又谋新、既实干又争先、既实干又热爱囊谦、奉献囊谦的干部,打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囊谦铁军”;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立完善人才引进、稳定、培养、评价、服务、激励等制度,切实用感情留人、事业留人、环境留人,为各类人才发挥创造活力和聪明才智搭建平台,激发干部人才队伍热爱囊谦、奉献囊谦的热情,确保组织路线为群众路线服务;坚持以制度促规范,把“智慧云党建平台”的运行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坚持严管厚爱并重,激励约束相结合。

石大存同志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定对党的信仰,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一切工作的核心,让党建成为推进“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富民强县”战略的“推力”“动力”和“保障力”,让党建既在“手里”,又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