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尕羊)开展2022年度征兵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11 阅读次数:0

(尕羊)开展2022年度征兵工作业务培训会

为做好全乡2022年度秋季征兵工作,鼓励和动员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12月8日,尕羊乡召开征兵工作业务培训会,对兵役登记、2022年度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由尕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普吾才仁主持,全乡干部、各村定员干部参加。

会上,总结了2021年征兵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要求各村(社)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增强征兵执行力,确保征兵工作各阶段任务圆满落实。会议对围绕政策法规、兵役登记、兵员征集、各项标准、信息化系统安装使用等重点内容进行授课,并围绕征兵办公室常态化运行等问题进行座谈研讨,分析研究措施对策,推动2022年征兵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会议要求,一是乡党委、政府把此次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二是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适龄青年宣传《兵役法》以及今冬征兵的具体年龄、文化条件等,动员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三是对全乡适龄青年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做到年龄、文化程度、身体状况、遗传病史、思想动态清楚,力争为部队输送政治合格、身体健康、文化素质较高的兵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