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毛庄)推出串讲“特色菜”,确保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14 阅读次数:0


青海在线网(文图/肖生珍)“乡亲们,明天上午将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请大家准时到党员活动室。”12月8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毛庄乡党员收到了这样的信息。自全县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后,毛庄乡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将学习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一大早,81岁的老党员格来就等在大门口,昨天晚上儿子告诉他:“明天早上村干部将来家里‘送教上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早晨起来洗漱完毕吃过早饭后,扎格换上了干净的衣服,将党徽端端正正地别在胸前,他叮嘱儿媳妇要把家里打扫干净,煮好奶茶。

村干部上门时,格来早已等候在门口,他热情地邀请大家进去。在窗明几净的屋子里,格来静静地听着村干部讲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了一百年光辉历程。”

说到这里,格来点点头,眼里闪着泪花,他说:“我是从旧社会走过来的人,吃过苦,受过难,如今能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这一切来之不易。”

为老党员送教上门

求登是毛庄乡麻永村历任村支书,即便卸任后也一直为村里的大事小情出谋划策。在全县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时,毛庄乡党委、村干部送教上门为他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名老党员,求登早就通过电视等渠道对全会精神进行了了解和学习,此次送教上门,让他能够更加透彻、明晰地了解全会精神。“乡政府、村上的干部来我家宣讲全会精神,是对老党员的重视,也是全会精神入户的体现。”求登说。

为了让全乡农牧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全会精神,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毛庄乡党委推出巡回串讲“特色菜”,确保每一位农牧民群众都能“品尝”到全会精神,确保每一场宣讲都能在群众心中播下种、扎深根、开遍花、结出果。

自该县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来,毛庄乡开展支部书记巡回串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9日,麻永村和赛吾村村支部书记交叉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他们用民族语言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进行了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拉家常的方式,戳中《公报》要点,将《公报》有层次、多角度地传递给每一位党员干部。

在现场,农牧民群众有的认真记录,有的低头阅读宣传页上的内容,有的则用心听村支部书记通俗易懂的语言。会后,党员干部群众“联系实践结合学”,大家走向村内,对村内主道路的垃圾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据了解,毛庄乡从11月15日起,积极开展“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书记串讲学,送教上门帮助学,联系实践结合学”等活动,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截止目前,毛庄乡“送教上门”覆盖率达到百分之八十,保证全乡农牧民群众都能沐浴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春风、补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之钙。

毛庄乡党委书记马贵强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我们党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责任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自信和担当。毛庄乡积极开‘展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书记串讲学,送教上门帮助学,联系实践结合学’多层次、多角度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毛庄大地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