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尕羊)麦迈村草原管护员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清山清套反盗猎及防火巡山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15 阅读次数:0

(尕羊)麦迈村草原管护员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清山清套反盗猎及防火巡山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盗猎违法行为,严防不法分子盗猎野生保护动物事件再次发生,严防林草火灾事件发生,切实维护尕羊生态环境和谐平衡,在尕羊乡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尕羊乡麦迈村村两委组织草原管护员带头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巡护及防火巡查行动。此次参与人员共32人。

期间,麦迈村两委村干部组织草原管护员带头深入野生动物活动频繁区域,在松柏灌木丛林通过步巡方式开展清山、清套巡查工作,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捕猎野生动物及盗猎野生动物的猎套、猎夹铁丝套等捕猎工具,对发现的捕猎工具及时清套,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同时,向周边住户群众了解野生动物活动动向,并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森林资源保护法律法规,教育群众自觉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行列,并敦促群众积极提供不法分子偷猎线索及迹象,第一时间举报偷猎违法行为,共同保护尕羊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最后提示广大牧区群众,要严格遵守林区防火各项村规民约,防火不留隐患,维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