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县政府领导督促指导城乡居民“两费”征收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15 阅读次数:0

为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和保费征缴工作,推动玉树州城乡居民“两费”征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落实落地,12月14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生杰,县政府副县长刚永武前往农商银行囊谦支行、农业银行囊谦支行及县税务局督促指导我县城乡居民“两费”征缴工作。

县政府领导督促指导城乡居民“两费”征收工作

王生杰、刚永武同志先后来到农商银行囊谦支行、农业银行囊谦支行、县税务局,听取了各单位负责同志关于“两费”征收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业务流程,询问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就限期完成我县城乡居民“两费”征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生杰指出,社保扩面征收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尤其今年是“税银模式”试点的第一年,工作量繁重,推进难度大。目前,全县“两费”征收完成率较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征收率排在全州末位,离预期目标大有差距,工作整体进展缓慢,需要各地各部门进一步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两费”征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结合129日玉树州城乡居民“两费”征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要求,加强协作配合,及时解决问题和困难,全力以赴推进“两费”征收工作。

县政府领导督促指导城乡居民“两费”征收工作

王生杰要求,一要夯实责任、强化协作,限期完成两费征收任务。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对照“两费”征缴目标任务进行再梳理、再总结,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细化推进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农商银行囊谦支行和农业银行囊谦支行要进一步强化与县税务等部门和各乡镇的沟通对接力度,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密切协作、合力推进、无缝衔接、有效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要根据税务部门推送的数据和各乡镇提供的缴纳清单,做到不留一户、不漏一人,坚决完成既定征缴目标。县税务部门要及时了解社保部门数据筛选进度,全力配合社保部门做好人员身份信息变更和新增人员录入工作,并做好系统申报工作,确保按要求、按进度、按标准完成年度“两费”征收任务。二要优化服务、强化管理,确保提供精细的金融服务。囊谦县是全省信用县,因此在信用体系建设方面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农商银行囊谦支行和农业银行囊谦支行要持续发挥服务优势、放贷优势、信用优势,始终秉持以农为农惠民原则,持续拓宽“三农”服务,向农牧民群众提供更加精细的金融服务。同时,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时刻保持营业大厅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