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网警坚决打击网络主播直播乱象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20 阅读次数:0

随着互联网飞速式发展,许多短视频平台迅速成长起来,网络上也出现一大批主播,囊谦作为玉树境内人口较多的县城,亦受到网络发展的红利,辖区内也出现多名囊谦籍“网络主播”,可是有的“网络主播”却肆意妄为,直播过程中使用地方方言爆粗口、辱骂他人、做出出格行为,打擦边球、传播低俗淫秽信息,甚至有些主播在直播带货中夸大产品质量、下完订单却迟迟不发货,引起群众多次反映,观看直播人群包括各年龄层,负面引导青少年健康发展,为和谐囊谦建设产生了负面影响。对此,囊谦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多次对直播人员进行警告,却仍无动于衷,继续无视。

囊谦网警坚决打击网络主播直播乱象

今年12月,囊谦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网上巡查,巡查内容包括主播在直播中是否违反法律法规,是否违背公序良俗,是否开展虚假销售及宣传等,巡查发现,12月3日,“玉树九爷919”在某短视频APP平台直播过程中使用地方方言爆粗口,扬言不惜以坐牢换取报仇等,此举动严重影响直播环境,违背公序良俗,产生恶劣的社会影响,囊谦网警对账号“玉树九爷919”封禁一个月的处罚。12月6日,“央央姐”、“囊谦东少生活369”、“索南(376)”、“丁增(376)记录”在某短视频APP平台直播中直播语言低俗、恶搞,打擦边球,观看人数多为囊谦地区青少年,极大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囊谦网警分别对账号“央央姐”、“囊谦东少生活369”、“索南(376)”封禁七天的处罚,对“丁增(376)记录”进行了训诫谈话。12月14日玉树州公安局网安支队下发指令,囊谦辖区存在一名网红为博取眼球蹭流量,直播PK时打擦边球,语言低俗,囊谦网警将其直播PK人员“(四大天王)”、“ww康巴姑娘”口头传唤至囊谦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进行了警示性约谈。12月16日,用户“高原地区久美小号”、“司令官”在某短视频平台上进行直播带货,直播过程中夸大产品质量,使用地方方言进行爆粗口,辱骂他人,对社会造成恶劣影响,囊谦网警对账号“高原地区久美小号”进行了封禁三个月的处罚,对账号“司令官”进行了封禁一个月的处置。

囊谦网警坚决打击网络主播直播乱象

囊谦网警提示:

近日囊谦群众多次在主播直播带货中购买产品,许多群众多次被骗。为消除群众的财产损失,群众需要在观看直播时,注意对主播所描述、承诺的商品质量状况进行取证,在浏览网页时可以对商品的宣传图片或文字截屏保存,同时,保留好商品原件,并对其进行拍照保存,以便后期出现纠纷时维权,同时,为进一步规范网络秩序,廓清文娱领域风气,将持续加大对网络主播直播行为的巡查力度,整治不文明行为,整顿网络风气,囊谦县辖区内各网络主播要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囊谦发展提供正能量的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