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伟赴囊谦县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20 阅读次数:0


青海在线网  12月14日至15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伟赴玉树州囊谦县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调研扶贫产业园区,并到联点的香达镇大桥村走访慰问基层干部和农牧民,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马伟指出,囊谦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组织落实有力、政策落实有序、推动落实有效,工作成效初显。

马伟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共同富裕的重大战略决策,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开启乡村建设行动。做好产业帮扶衔接,扶持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产业发展与群众致富相衔接,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做好防止返贫监测预警与帮扶机制衔接,织牢返贫“安全网”。做好基础设施衔接,改善村容村貌和生产生活条件。做好公共服务提升衔接,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健全完善乡村振兴领导体制和考核评价工作机制,推动工作力量、组织体系、规划实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党建引领等有机结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走出一条产业特色更鲜明、乡村治理更有效、人居环境更优美、发展形态更多元的高原乡村振兴之路。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宏强、玉树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洪源、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王大军及玉树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