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县政府副县长、残工委主任措吉走访慰问重度精神残疾人家庭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18 阅读次数:0

为进一步弘扬残疾人自强精神,努力创造残疾人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12月16日,县政府副县长、残工委主任措吉带领县残联主要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2户本县籍搬迁户常年卧病在床的精神残疾人家庭,并为每户残疾人家庭送去慰问金1000元,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县政府副县长、残工委主任措吉走访慰问重度精神残疾人家庭

每到一户残疾人家庭,措吉都与残疾人亲属和残疾人亲切交谈,噓寒问暖,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对国家的政策补助及医疗保险、民政救助、残疾人证等级鉴定等政策进行了现场讲解,并针对精神残疾人补助工作、儿童康复等特殊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同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期间,措吉结合我县残联改革关键之年行动,要求县残联要积极跟扶贫、民政等部门密切配合,全面摸清贫困残疾人底数和需求情况,把一般的、重度的、特困的残疾人进行分门别类,逐一建立档案、建立台账、实行实名管理,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到动态管理。有针对性地帮助谋划增收项目,因户施策,加大实用技术培训、社会化生产服务、就业引导和创业扶持等方面的政策倾斜,支持和鼓励残疾人靠自己双手实现梦想。

通过此次慰问,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的关怀让残疾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残疾人工作和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