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举办工业固体废物转移系统培训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22 阅读次数:0

为确保囊谦县各产废单位熟练运用工业固体废物物联网大数据系统,提高医疗废物环境管理综合水平,规范日常危险废物申请、转移工作。12月20日,县生态环境局联合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组织召开工业固体废物转移系统培训会,对我县20余家医疗产废单位负责人进行培训。

囊谦县举办工业固体废物转移系统培训会

玉树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和现场实际操作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工业固体废物物联网大数据系统业务模块、管理计划以及转移联单申报等相关数据填报内容逐一进行了解说,并现场解答了医疗产废单位针对新系统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此次培训,使医疗产废单位充分掌握了工业固体废物转移系统的使用方法,有力加强了县域内医疗固体废物信息化管理水平。随后,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与各产废单位签订了2022年度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合同,明确了双方的责任与义务,对我县医疗废物处置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县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运送、贮存等环节,强化产废单位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严防医疗卫生机构内医疗废物流失、泄露、扩散而导致意外事故发生。

 

固体废物是指在生产、生活和其他活动中产生的丧失原有利用价值或者虽未丧失利用价值但被抛弃或者放弃的固态、半固态和置于容器中的气态的物品、物质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纳入固体废物管理的物品、物质。经无害化加工处理,并且符合强制性国家产品质量标准,不会危害公众健康和生态安全,或者根据固体废物鉴别标准和鉴别程序认定为不属于固体废物的除外。工业固体废物是指在工业生产活动中产生的固体废物。生活垃圾是指在日常生活中或者为日常生活提供服务的活动中产生的固体废物,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视为生活垃圾的固体废物。
建筑垃圾是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和拆除各类建筑物、构筑物、管网等,以及居民装饰装修房屋过程中产生的弃土、弃料和其他固体废物。

农业固体废物是指在农业生产活动中产生的固体废物。

危险废物是指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或者根据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鉴别标准和鉴别方法认定的具有危险特性的固体废物。

医疗废物是指医疗卫生机构在医疗、预防、保健以及其他相关活动中产生的具有直接或者间接感染性、毒性以及其他危害性的废物。医疗废物共分五类,并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