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委领导班子慰问困难群众:要把困难群众冷暖放在心上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22 阅读次数:0

与困难群众交谈

青海在线网(文图/肖生珍)近日,囊谦县委书记石大存一行到香达镇巴米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荣、香达镇、县乡村振兴局及县残联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在扎江家,领导们亲切询问了一家人的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并且看望慰问了家中的残疾老人。领导指出,香达镇领导班子要及时了解群众的生活困难,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村“两委”一定要及时宣传新政策,为大家传递好消息,并听取他们的心声。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时一定不能让困难群众落队,从细抓起,从小做起,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制做“家庭账单”

在拉加多杰家,领导们详细询问了一家人的收入来源,并现场做了“家庭账单”。“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医药费报销比例如何?”在与群众亲切交谈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鼓励他们努力提高生活质量,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定信心,在党委和政府的带领下生活会越来越好。

在才达多杰家,领导们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得知才达多杰已经80多岁,身体健好,领导们鼓励他要紧跟党的好政策,注重子孙的教育,一家人要勤劳致富,过上好日子。

与困难群众进行交谈

石大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关注困难群众,要时刻把困难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责尽力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题送温暖,让群众感受到生活的新变化。同时,叮嘱各部门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因地制宜提升农村环境标准,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