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江苏省丰县和青海省囊谦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囊谦县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26 阅读次数:0

江苏省丰县和青海省囊谦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囊谦县召开

根据党中央对东西部协作工作的总体部署,经江苏省与青海省、丰县与囊谦县充分对接,12月26日,江苏省丰县县长郑春伟率丰县政府办公室和经济发展局的负责同志到青海省囊谦县开展东西部协作调研,并在囊谦县城香达镇召开江苏省丰县和青海省囊谦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座谈讨论丰县与囊谦县东西部协作工作,谋划布局未来协作规划。会议由中共囊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忠江主持。中共囊谦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出席会议。

江苏省丰县和青海省囊谦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囊谦县召开

索南扎西同志对郑春伟县长一行不畏高寒缺氧,不辞舟车劳顿,莅临囊谦县调研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囊谦县情及囊谦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关情况。他指出,囊谦县作为1984年国务院最早确定的贫困县之一,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援建地区和单位的倾力支持下,在全县上下的奋勇拼搏下,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目标,全面开启了乡村振兴新征程。今天,丰县与囊谦县签订《东西部协作协议》,这是两地战略合作的开始,更是囊谦乡村振兴蜕变成蝶的新起航,希望丰县的各级组织和领导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时刻关注囊谦的发展、关心囊谦的起步、支持囊谦的建设,为囊谦的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慷慨解囊,倾力支援,不断拓宽协作的深度和广度,助力囊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两地合作共赢、手足相望、共克时艰的生动局面。

江苏省丰县和青海省囊谦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囊谦县召开

郑春伟同志围绕丰县区位地理、人文历史、经济产业发展等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强调,双方要在江苏和青海两省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背景下,始终把东西部协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围绕产业、旅游、人才、民生、环保、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更加务实、更加深入、更加广泛的合作,尤其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方面,两地要同频共振、同聚合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双向赋能、合作共赢。同时,两地发改部门要根据两地发展之需,做好对接沟通,进一步扩大协作领域、丰富协作内容、创新协作机制,携手打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协作样板,共同谱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他表示,囊谦这种“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奋斗精神和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勇气是囊谦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法宝,更是值得我们丰县人民学习和发扬的。

江苏省丰县和青海省囊谦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囊谦县召开

会上丰县与囊谦县签订了《东西部协作协议》,郑春伟县长代表丰县人民政府向囊谦县人民政府捐赠东西部协作资金30万元。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扎西东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普巴才仁,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乔颜培,县政府副县长措吉,县政协副主席拉元舜以及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发改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