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2-26 阅读次数: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部署,积极应对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格落实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措施,12月24日,囊谦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卫健局副局长才旺桑周主持,县委常委、副书记索南扎西、县政府副县长措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囊谦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会上,措吉传达了青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面加强西安等地返青来青人员排查管控和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就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针对性策略,扎实开展人员排查工作。二是要强化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工作,加强可疑患者登记管理,严把医院疫情防控关口,严格实行闭环管理。三是要督促各级医疗机构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精准安排接种计划,重点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努力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    

索南扎西强调,各乡镇、县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国家、省、州相关部署,全面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是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持续做好社区管控和个人防护,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二是要严格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这条线,持续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和重点领域防控。三是要压实责任,持续站好疫情防控这个岗,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健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坚决守护全县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各乡镇、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