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1-10 阅读次数:0

根据党中央、省委、州委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经县委批准,1月10日,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联系县政府党组班子和个人的思想作风、工作实际,联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囊谦谋新篇、开新局情况,对照查摆问题不足,研究分析主观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标制定整改措施。

囊谦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西然江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丁忠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世贺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县政府党组班子作了充分准备,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了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和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县政府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囊谦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县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相关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县政府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的汇报。西然江措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查找差距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班子同志逐个发言,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同志的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指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围绕会议主题谈了认识和思考、点了问题和不足、明了方向和措施、亮了态度和决心,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对县政府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回顾总结,也是对党组班子和班子同志政治觉悟、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的一次深刻检验,更是对囊谦未来发展的一次渊图远算。班子同志高举“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做到了自我批评“红红脸”、相互批评“出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目的。

索南扎西在点评中指出。县政府党组班子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认真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充分体现了“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从会前准备和会中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来看,县政府党组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二是检视剖析到位;三是态度严肃认真;四是整改措施务实。但是对照中央和省州县委的要求,仍有不足和问题,希望县政府党组班子对标对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初心使命、勇于开拓创新、勤于为民务实,为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不懈奋斗!

囊谦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西然江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重点对照六个带头要求,认真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灵魂,触及问题实质;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切实做到了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大班子同志从囊谦转型跨越发展的高度,讲认识、谈体会、出主意、提意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畅所欲言、富有成效,为进一步推进囊谦改革发展稳定事业梳理了思路、提炼了经验、明确了方向、强化了措施。

西然江措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我们党保持团结统一,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政党,讲政治、有信念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是我们党获得成功的重要原因。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进行政治体检自觉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二要坚定信念抓学习。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一年来,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国捐躯、为民请命、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革命精神,感受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在学懂弄通、深学细悟上下功夫,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深化改革、依法行政、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和生动实践,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注重学习方法,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不仅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还要学习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为民造福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突出重点抓整改。对照百年党史,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这次民主生活会“六个带头”要求,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出了不少的问题和不足,党组班子和班子同志要对标对标、立行立改,逐项分析、逐一整改。同时,还要结合问题的轻重缓急、表现形式、影响范围等,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挂号销号,逐项整改。对能够当下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阶段性的目标任务,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四要明确责任抓落实。没有责任,就没有压力,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召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目的就是把握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准确把握影响事业发展的短板和弱项,把握影响工作落实的诟病和陋习,做到对症下药、刮骨疗毒。要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深化改革和政府自身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要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进一步压实班子成员的责任和担子,提高班子成员履职尽责、担当负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囊谦的改革发展稳定事业添砖加瓦,奋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