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1-11 阅读次数:0

按照县委要求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1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及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更却代丁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采取集体访谈、书面征求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进一步征求各部门以及各乡镇人大的意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按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常委会首先召开集中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州十四次党代会和县十六次党代会等精神及相关必学篇目,为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学习会上,还书面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及通过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继续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却代丁同志代表县人大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逐条查找、逐个梳理,严格查摆、深入剖析、深挖根源,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不回避,不遮掩,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使常委会班子成员之间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期间,应邀到会指导的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的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发言,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认为,无论是会前准备,还是撰写材料的深入细致,亦或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真刀真枪、切中要害,红脸出汗、触动思想的目的,达到了增加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会议指出,要实打实地抓好整改,把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行动,作为检视自身党性的重要标尺。要针对自身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的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在狠抓落实中推动认识升华、问题解决、工作提升。在认真抓好个人问题整改的同时,要主动认领常委会班子的整改任务,牵头抓好分工事项的整改落实。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在推动整改工作中,尤其要自觉对标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主动对标,以身作则,忠实践行,为常委会全体党员、干部当好示范表率。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三是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四是进一步强化党组建设;五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地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有力地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更加精准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更加用心地保障改善民生,更加细致地维护和谐稳定,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更加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