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2022年党建工作怎么抓?看这里就够了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2-22 阅读次数:0

2月21日,囊谦县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乡镇组织委员述职评议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忠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十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组织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组织体系三年建设行动总结会精神》。

会议现场听取了吉尼赛乡、东坝乡、着晓乡、尕羊乡组织委员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其余乡镇组织委员作书面述职,丁忠江代表县委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开展乡镇组织委员抓基层党建按季述职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也是十六届县委“党建统领”的具体抓手。过去一年,在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各乡镇组织委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了基层党建具体执行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了全县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建立组织委员定期述职制度不仅有利于推动组织委员履职尽责抓好党建工作,更是对乡镇组织委员在党委和班子之间发挥“桥梁”作用的检验和考核,一定要在思想上重视到位,在行动上执行到位,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筑牢责任屏障,厚植党建底色。构建党委书记亲自抓,副书记牵头抓,组织委员具体抓的“以上带下,一贯到底”的责任体系。

强化组织引领,稳固党建基石。组织委员要按照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总结会精神,持续推动“抓支部、用支部、活支部、强支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构建联创联建的大党建格局。

巩固述职成果,补齐党建短板。组织委员要把这次会议作为一个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及时进行总结,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树立抓好党建的政绩大观。党建工作是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政治基础和组织保障。组织委员作为基层党建的执行者和推动者,必须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

扎实做好党内基础业务工作。要结合乡情、村情的实际,做好组工信息的调研和撰写工作,找出本地党建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同时,按照党章规定,做好党费收缴和党关系转接的工作,确保党内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