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县直部门和第一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2-23 阅读次数:0

2月22日,囊谦县召开县直部门和第一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忠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办公室主任刘海坤主持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垂管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统战民宗党支部、县发展和改革局党支部、县农牧科技和水利局党支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支部、县气象局党支部、吉曲乡外户卡村第一书记冯承彬、白扎乡东帕村第一书记俄要才仁、东坝乡热拉村第一书记昂旺江措分别对党建和驻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其余县直部门和第一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丁忠江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既肯定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展现出的新作为、取得的新成绩,又指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进一步抓好党的各项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大事要事喜事多,各方面任务艰巨繁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十分重要。

强化责任担当,补足党建短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好、督促好、支持好部门的工作;第一书记要在有限的驻村时间里干出一番自己满意、群众称赞、组织认可的实绩;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年度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检查、年末有考核。各单位各部门要找准基层党建工作和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切入点与着力点,为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坚持以作用发挥为核心,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坚持以信息化为手段,用网络化管理模式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切实发挥囊谦智慧党建云平台的宣传教育和服务功能,把“键对键”与“面对面”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感染力和凝聚力;坚持以转变建设为关键弘扬“快、实、细、新、俭、严”的“六字”精神,防止以签订责任制代替责任落实,以牌子下沉代替工作下沉,以发文开会代替工作落实,以打卡留痕代替工作推进,防止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和痕迹主义,切实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强化组织功能,服务发展大局。实施“两创三提”专项行动,实现组织优化、功能增强、队伍提升、党建赋能、机制健全,全力打造高质量党建工作“囊谦名片”;贯彻“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强化政治属性,提升服务功能,落实基本保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管理,努力建设政治意识强、组织能力强、发展本领强、作风纪律强的“四强”带头人队伍。

会议强调,深刻把握组织工作新阶段,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提升“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成果。各级党组织要召开一次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关于“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总结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岗位实际、业务目标,及时把握好组织工作新要求、新思路。

全面贯彻组织建设新理念,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准确领悟组织工作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中有关组织振兴的目标,围绕主责主业,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分类指导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取得实效。

系统构建组织体系新格局,推动组织体系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要把坚持政治统领作为根本遵循,加强各级党组织的领导能力,着力破解阻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瓶颈问题,以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党组织新的活力。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寻求工作突破点,为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总结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