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2-28 阅读次数:0

会上,集体观看了视频《习近平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中共玉树州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等学习内容。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我们要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谋划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一是做到学有所思。要站在推进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高度,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上下功夫,在全面掌握科学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做到学有所悟。要自觉把学习作为终身的必修课,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汲取经验与吸取教训相统一、锤炼党性与坚守人民相一致,努力在学习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三是做到学有所用。要把学习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改善工作作风,切实服务好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要求,一是统筹开好年初各类会议。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提前谋划部署,做好县委务虚会、县委全委会、县纪委全会、县两会、百名干部下乡动员部署会和乡村振兴大会等相关会议的筹备工作。二是全力抓好维稳工作。要坚持内紧外松、打防并举的思路,全力抓好维稳工作。公安部门要加强街面巡逻,提高见警率;宣传部门要持续加大非法出版物监管力度,对印刷复制、物流寄递、出版物经营场所进行严格管控,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统战和政法部门要持续强化对重点寺院、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跟踪管理,确保囊谦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是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高效有序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四是狠抓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要加强项目落地建设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科学汇总用地需求指标,确保春季待建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发改与统计部门要加强对项目进展实施动态跟踪,掌握开工建设、施工进度等情况,做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工作;人社部门要及时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五是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生产防线。应急管理部门要紧盯本县域、本行业安全生产各类风险点、隐患点和薄弱环节,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六是抓好年初春耕备播各项工作。要利用有效时间抢抓春耕备播工作,加强田间管理,做好农资保障工作,夯实补齐种植业,按照先行先试,探索实践和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的产业发展路子,逐步建设黑青稞、燕麦、芫根、马铃薯四个一万亩优势作物种植基地。持续做大做强畜牧业,着重抓好中央一号文件宣讲和牲畜防疫工作。七是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洁净美提升行动,突出抓好净河、净郊、净巷、净厕专项整治,扎实有效推进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按照网格化管理和城乡一体化联动的原则,探索推行生态管护员+乡村环卫保洁员+环保监督员新模式,加大县城周边和农牧区村容村貌治理力度,真正使我县广大农村牧区环境美、人宜居。八是稳步推动拆违治乱工作取得实效。要持续高压态势,聚力推动土地违法综合整治工作,加大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查处整改力度,合法有序利用土地资源,确保土地违法问题综合整治工作见成效出实效。九是加大督查督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要持续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不打折扣。同时,要统筹安排好农机具、交通设施、环卫设施的发放仪式。

会议强调,一是收心工作。要尽快从节日的氛围中走出来,把过年模式切换到战斗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精神风貌、崭新的工作姿态,切实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当前各项工作上来,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开好局,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二是做好计划。要以重点带全局、抓典型带一般的工作方法,做好全年工作计划,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落实见效。要紧盯重点、瞄准靶心,围绕年初计划的各项目标任务,明确主攻方向,制定具体措施,把任务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