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吉曲乡)检查指导学校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3-02 阅读次数:0

3月1日,乡党委书记阿斌在主管教育副乡长欧周才仁的陪同下,深入部分学校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统筹推进新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做到全面、正常、安全开学。

阿斌一行先后来到乡中心寄校、瓦江联村小村实地查看学校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管理、后勤保障等情况,详细了解各学校控辍保学、教师到岗、学生报到、就餐住宿、规范办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求,各学校时刻要把“控辍保学”放在学校工作首位,早谋划、早行动,要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不断为全乡的“控辍保学”工作取得新成绩而努力奋斗。

阿斌指出,各学校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各项准备工作扎实细致,常规管理到位,开学氛围浓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值得肯定。他强调,各学校以新学期新局面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师生安全教育管理,建设文明和谐校园,把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努力办出全乡群众满意的教育。

阿斌要求,要深刻认识和做好新学期开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把防控措施制定得更严密,把师生返校工作考虑得更周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校园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