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毛庄乡)讲政策、送服务、促振兴、保稳定 毛庄乡“三农”工作这样开展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3-07 阅读次数:0

近日,囊谦县毛庄乡召开“稳定发展三农工作,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乡党政领导班子、乡全体干部以及各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宣读了《囊谦县2022年百名干部下乡开展“稳定发展三农工作,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毛庄乡实际,对此次宣讲活动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全力宣讲好惠民政策,当好群众的“引路人”。要全面掌握中央和省委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措施,学深吃透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当好“三农”工作的“讲解员”,保证传达精神不偏不走样,让党的“三农”政策家喻户晓。持续做好“识乡情、解民情、促发展”活动。通过宣讲惠民政策,持续做好“识乡情、解民情、促发展”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在春播备耕、农膜农资、义务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基本需求上下真功夫,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群众的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做好敏感期维稳工作。切实加强对群众的思想教育和法制宣传,正确引导广大群众遵纪守法,同一切民族分裂势力和破坏民族团结的行为作斗争。

会议强调,要着眼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村入户开展调研,了解农牧民需求,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并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紧盯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聚焦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帮助村社做好上下衔接,立足各村社实际,深入调查研究,集思广益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毛庄乡党委书记马贵强说:“此次宣讲活动以讲政策、送服务、促振兴、保稳定四个方面展开,特别是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与农牧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举措原原本本送到村社、送到田间、送到炕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