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吉曲乡)召开春耕备播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3-08 阅读次数:0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播忙。3月7日,吉曲乡召开2022年春耕备播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乡党委书记阿斌主持会议,并就全乡春耕备播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春耕备播工作关乎群众的切实利益,全乡各级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履行职责,真抓实干,以群众年内增收为总目标,全力谋划和推进今年春耕备播各项服务工作,营造农业生产良好格局。二是加强农资调运,切实做好农资储备情况的摸底,积极与县农牧局协调,提前备齐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农用物资,确保春耕生产的物资供应。三是开展好进村入户调查工作,深入村民家中、田间地头送去农牧业生产技术资料、优质种子化肥种类介绍、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资料,及时帮助村民解决春耕备播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四是进一步加大春耕生产知识、国家惠农政策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挑选一些有经验、种植积极性高、经济实力较好的农户,以特色土豆、芫根、青稞等为重点种植作物,全力推进全乡春耕备播工作进程,营造良好的春耕生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