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领导干部热议康巴卫视藏历水虎年晚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3-04 阅读次数:0

晚会现场

青海在线网(文/肖生珍)3月2日晚和3日上午,2022年藏历新年系列活动之《爱在囊谦》和《情满高原》主题联欢会在康巴卫视等平台播出,囊谦县领导干部职工观看了联欢会,共度欢乐祥和的藏历水虎新年。

直播截图

优美的歌声唱出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欢快的舞姿跳出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在联欢会上,来自全县各单位、乡镇的演职人员为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献上一场视觉盛宴,他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

吃过晚饭后,扎西多杰一家就在电视机前等待节目开始,晚上七点整,节目准时开幕。扎西多杰一家之所以这么期待节目,是因为家里的孩子参演了这次晚会。“快看快看,那是我。”孩子指着电视对大家说,家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藏历水虎年对藏族儿女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对囊谦县来说是重要的一年,今年囊谦县与康巴卫视共同举办了新年晚会,为涉藏地区献上了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囊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普巴才仁

囊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普巴才仁说:“看到节目播出的那一刻,悬着的心好像才真正放下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宣传部、文旅局等部门迅速行动,组织人员进行排练,不断地彩排,按时录制节目。此次晚会让秘境囊谦变得不再神秘,各种形式的直播将观众带进囊谦,从学校到文化广场,从百姓家中到静谧的草原,全方位展现了囊谦特色,也为我们日后的宣传工作做了良好的铺垫。”

囊谦县文体旅游广播电视局局长

囊谦县文体旅游广播电视局局长更桑才丁说:“今年的康巴卫视2022年藏历水虎新年系列活动中有囊谦县的专场晚会《爱在囊谦》和晚会《情满高原》。这是一次囊谦历史人文和新时代新囊谦百姓群众幸福生活的对外展示。同时也为全县干部群众送上一台藏历新年的视觉盛宴,满足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深受广大群众喜欢,影响深远。此次活动的开展成为了推动囊谦县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社会效益的助推器与催化剂,与康巴卫视联合录制晚会是进一步提升囊谦对外开放与发展的新平台,达到了以节扩影响、以节促发展的目的,对推动囊谦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该活动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囊谦魅力,也成功擦亮了‘秘境囊谦’这张文化名片。”

毛庄乡干部观看晚会

毛庄乡党委书记马贵强说:“我和乡上的干部群众共同观看了晚会,大家一起围坐在电视机前,节日的氛围很浓厚,独具特色的藏戏、卓根玛等充分体现了囊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这次新年晚会成为了展示囊谦自然生态、民族风情与百姓奋发向上的重要窗口。再次祝大家节日快乐!”

尕羊乡党委书记欧色扎西

尕羊乡党委书记欧色扎西说:“今年的这场晚会非常棒!全方位各角度展现了囊谦的人文历史,让涉藏地区的儿女们认识了囊谦,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囊谦。晚会是对历史的演绎,也是对新生活的描绘,通过这场晚会,展现了囊谦的精神风貌,将囊谦县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推了出去。”

“今年的藏历水虎年晚会是一场大型的,内容丰富的晚会,囊谦儿女参与了这顿‘年夜饭’的制作,晚会节目精彩,形式新颖,充分展示了囊谦县各族儿女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通过晚会,‘秘境囊谦’这张名片被更多的人所熟知,对推动囊谦‘走出去’有着重要的意义。辞旧迎新,我们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毅力、更加务实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囊谦县人民政府县长西然江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