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百名干部下乡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3-02 阅读次数:0

3月1日,囊谦县召开2022年百名干部下乡开展“稳定发展三农工作 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会上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解读了《囊谦县2022年百名干部下乡开展“稳定发展三农工作·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才仁昂布主持。

 囊谦县召开百名干部下乡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组织开展百名干部下乡宣讲活动,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新时代推动“三农”工作的一个有力抓手,也是我们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一个重要载体,更是我们推动我县社会稳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举措。

 囊谦县召开百名干部下乡动员部署会

会议强调,百名干部下乡要坚持上下“一盘棋”,凝聚各方合力,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下沉,形成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声势。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从提高干部履职能力的现实需要、破解发展难题的迫切需要、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百名干部下乡开展“稳定发展三农工作·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的重要意义。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基层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推动我县农牧业全面升级、农牧民全面发展,谱写新时代我县全面振兴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改变工作作风,扑下身子、融入乡村、发挥作用,贯彻落实好州十四次党代会期间蔡成勇书记对囊谦提出的“五个有新作为”的重大要求。二是吃透政策、明确任务,确保宣讲活动有序开展。下乡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加深干部群众对我县各项改革政策的理解,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各联点单位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支农活动,帮助群众开展备耕春播生产,协调解决种子、有机肥、农膜等农资和防灾减灾抗灾、草原森林防火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帮助村社开展撂荒地复耕复种、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治,确保粮食种植面积稳定。着力解决群众当前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维护好生产设施,促进农牧业生产顺利开展。三是强化部署,紧盯落实,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效。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按照县委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目标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选派精干力量,开展好下乡活动。驻村第一书记和下乡干部要继续发扬好驻村扶贫工作中的优良作风,将百名干部下乡活动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破解影响我县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精力为基层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各乡镇要成立督导组,对干部下乡开展活动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坚决杜绝下乡干部在工作中搞形式、走过场。宣传部门要做好干部下乡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及时报道工作动态,反映干部下乡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推动“三农”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政策宣讲,深入调查研究,抓好重点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百名干部下乡宣讲活动,确保取得实效。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做到“各方准备、齐头并进”。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囊谦县2022年全州百名干部下乡开展“稳定发展三农工作·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方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和工作调度,坚决克服厌倦情绪和应付思想,全身心投入到百名干部下乡宣讲活动当中,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是注重宣传效果,做到“方法到位、行动对标”。宣讲内容要围绕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州县两级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充分利用省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的《2022年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辅导读本》和《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摘编》等学习宣传资料,发挥局长宣讲队、摩托车宣讲队、马背宣传队、百姓宣讲团、老年文艺宣讲队等作用,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宣讲,用群众的话讲群众的事,让群众听得懂、坐得住、记得牢。三是强化干部选派,做到“因村选人、因人定村”。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百名干部下乡开展宣讲活动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等方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州安排的重点工作任务、调研发现的客观问题、群众反映突出的“急难愁盼”问题等结合起来,把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牲畜出栏等事关农牧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工作作为此次宣讲活动的重要抓手,做好实地调研、问题排查、困难攻坚等工作,力争用此次集中宣讲活动,多为基层群众办一些实事、好事。

 囊谦县召开百名干部下乡动员部署会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丁忠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世贺,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吉松保,各乡镇、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垂管单位及全县各驻村第一书记、各村宣讲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