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东坝乡)以“一指引四到位”扎实开展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3-19 阅读次数: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近日,东坝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以“稳定发展三农工作.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干部下乡活动,通过“一指引四到位”扎实开展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活动,高质量高标准将党的声音传递到牧民群众心里。

以“一号文件”为指引,锚定目标任务

东坝乡把学好用好中央及省委“1号文件”精神,作为新时期宣讲工作的“压舱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践行于实际工作中。一是及时召开农牧区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省州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精神,分析形势,逐条逐项安排部署2022年全乡农牧及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确保宣讲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二是结合“讲政策、送服务、促振兴、保稳定”四项活动内容,着眼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村入户开展调研,切实把情况搞透、把思路搞准、把举措搞实。

 

以“四个到位”为抓手,夯实主体责任

东坝乡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立足乡情实际,以“四个到位”为抓手,夯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宣讲成效。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强化闻令而动。及时召开东坝乡百名干部下乡动员部署会,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任副组长,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建立乡党委书记统一领导,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具体指导,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书记贯彻落实的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做到思想高度统一、工作高效统筹。

各村“一号文件”宣讲现场

 

二是方案分工到位,强化责任落实。为保证此次干部下乡活动顺利开展,制定印发了《东坝乡2022年开展“稳定发展三农工作 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宣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宣讲责任,细化工作步骤,对宣讲内容、时间、工作要求及工作纪律等方面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三是人员配备到位,强化示范带动。由县委、县政府抽调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组成5个宣讲工作组,分赴辖区5个行政村开展宣讲活动,确保每个行政村至少有2-4名宣讲干部,实现了宣讲全覆盖,切实做到有人管事、有人干事。

各村宣讲小组访民情、送温暖现场

 

四是各类宣讲形式到位,强化学做结合。宣讲小组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大会,利用村社村社微信群等形式,将宣讲工作与当下春耕备播、常态化疫情防控、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相结合,使宣讲接地气,入人心,确保宣讲效果不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