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吉曲乡)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3-22 阅读次数:0

(吉曲乡)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目前,已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的关键时期,为做好2022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近期,吉曲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强管理、早预防,提前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同时,加强值班值守,抓好备勤备战,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春季无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全力守护绿水青山。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各村社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条例》、《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全民安全防火意识,营造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火氛围。

二是结合生态环境整治,进一步加大了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积极组织各村护林员、草原生态管护员、村警队伍对全乡重点区域进行巡查,把环境整治与防火管护相结合,发动干部群众清理易燃物,化解风险,消除隐患。

三是加强火源管控,严格按照护林员、草原生态管护员划分的管护区域,进一步靠实责任,坚守一线,严防火种进入森林草原,严管野外违规用火,从源头杜绝火源,确保全乡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通过多途径和大力度的宣传,不仅加强了全乡农牧民群众防火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森林草原防火的浓厚氛围,也为全乡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