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退税“红包”为物流企业“减负”助力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4-24 阅读次数:0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囊谦县税务局通过上门辅导、远程指导、电话回访等方式,积极开展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帮助辖区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辅导政策内容、熟悉申报流程、理清退税账本、加快审核进度,确保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及时享受退税红利。

  “好政策就像‘及时雨’,在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辅导帮助下,公司很快就收到了退税款项,这笔退税保障了员工的工资发放,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囊谦康德杜骏物流有限公司法人久美才丁收到退税款后说。

  据悉,囊谦康德杜骏物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货运代理、装卸服务、普通货运、仓储、货物运输代理、寄递服务等业务。受疫情影响,物流企业无效运输项目增多,物流业务在包装、仓储等环节的服务成本也增加了不少。

  近年来该公司面临货量减少、运营成本上升、收款账期延长等困难,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囊谦县税务局利用金税三期系统进行大数据分析筛选,主动联系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涉税诉求,精准化、精细化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和涉税业务辅导,帮助企业快捷完成退税申请,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红利。

  为更好地保障2022年退税减税工作落实落细,助力辖区企业应知尽知、应退尽退,囊谦县税务局及时成立退税减税工作专班,建立“实体化、综合化、规范化”减税退税运行机制,全力支持留抵退税政策落地生根。组建党员先锋队,对辖区符合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精准定制“一企一策”服务锦囊,推送“政策备忘录”和提醒单,通过税企微信群、涉税服务热线电话及入户上门等方式进行“面对面”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市场主体提振信心、激发活力。

  囊谦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帮助企业尽早了解政策内容、熟悉申报流程、享受退税红利,是税务部门办好惠民实事的具体举措,囊谦县税务局将全力以赴,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确保退税减税成效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