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14次(2022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4-23 阅读次数:0

4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石大存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第14次(2022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州委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县委常委会会议安排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囊谦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14次(2022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指出,在当前百年变局、世纪疫情,各种不确定因素叠加的情况下,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再次发出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强音,表示要将亚洲打造成世界的和平稳定锚、增长动力源、合作新高地。不仅向全亚洲人民、全世界人民传递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信心、决心、胸怀和担当,也为亚洲和世界的开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凝聚了智慧和力量。

 囊谦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14次(2022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信长星书记和吴晓军代省长在海南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找准当前和长远的结合点,结合玉树州的“四地”建设,积极投身打造生态文明新高地,全力推进生态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全力打造延伸产业链,以“囊谦造、囊谦用”延伸产业链,促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会议强调,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日,是普法宣传的重要节点。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4个坚持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法机关和司法机关第一职责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科技、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开放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统筹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统筹维护国家安全和塑造国家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涵盖政治、军事、国土、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核、海外利益、太空、深海、极地、生物等诸多领域,我们面临的风险既包括国内的经济、政治、意识形态、社会风险以及来自自然界的风险,也包括国际经济、政治、军事风险等,我们要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要始终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把种子牢牢攥在自己手里,保障国家的粮食安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就认真贯彻好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近期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全县各项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扎实做好乡村振兴“组团式”帮扶工作。囊谦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国家将选派医疗、教育干部人才和科技特派员助力囊谦医疗、教育、卫生和农业产业发展,要全面安排部署好帮扶干部人才和特派员的吃住行,衔接对接好各项帮扶内容。二要扎实做好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召开虫草采集动员部署会,继续按照“服务交给政府、管理交给群众、价格交给市场”的思路,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做实做细虫草采集管理各项工作。三要扎实做好平安建设工作。按照平安玉树建设“百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要求,及时召开平安玉树建设囊谦专项行动部署会,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开展“八五”普法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创造安全和谐的政治社会环境。四是扎实做好项目督查工作。县级领导干部要联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深入一线摸实情,调研督查破难题,督促项目建设主体单位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和完成,确保圆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会议根据汇报内容和审议相关文件,还对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干部培训教育、强化党校自身建设、六个示范村建设、项目统筹推进和做好资金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县委常委工作分工》《囊谦县2022年度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建议计划表》《囊谦县2022年东西部协作项目计划表》《十六届中共囊谦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成立囊谦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请示》等相关文件。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