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才仁松保调研香达镇前多村桑青南着岭尼姑寺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4-24 阅读次数:0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4月19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松保组织香达镇政府、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民宗局的负责同志赴香达镇前多村桑青南着岭尼姑寺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避险工作。

才仁松保调研香达镇前多村桑青南着岭尼姑寺

在桑青南着岭尼姑寺,才仁松保副县长一行对寺院主殿、僧舍以及现有的房屋进行了逐间排查,并对排查情况进行了详细纪录。经现场排查,此次地质灾害对寺院主殿及僧舍地基、墙体、梁柱结构等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同时,县自然资源局专业人员结合当地环境状况、破坏迹象及地质条件等客观因素分析,初步判断此次地质灾害主要成因为山体土质松软,无受力点,而且寺院所有建筑无排水沟,建筑物地基常年渗水,梁柱受力不均匀造成。

    才仁桑保指出,当前寺院主殿、僧舍等房屋已经成为危房,对僧尼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要求香达镇政府及相关单位开展僧尼思想教育工作,宣传普及灾害预防和避险常识,积极劝导寺院僧尼搬离危房,坚决杜绝灾害事故。

才仁松保调研香达镇前多村桑青南着岭尼姑寺

    才仁松保强调,寺院是僧尼群体活动和居住的场所,对寺院负责人提出的易地搬迁请求,相关单位要根据行业职责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尽力解决寺院当前的特殊困难,实在无法力行的,争取逐级申报解决。为了统筹推进寺院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作,各部门要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决有力、措施上扎实有效,抓住关键重点,对寺院灾害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排查,主动进位,靠前指挥,积极组织和动员寺院做好应急避险和灾害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