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2022年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4-26 阅读次数:0

囊谦县召开2022年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委关于虫草采集管理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及县委平安囊谦建设百日专项行动总体要求,坚决做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维稳基础保障,攻坚克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4月25日上午,囊谦县召开2022年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扎西东周、县委各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乔颜培和副县级领导,以及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乔颜培同志主持。

囊谦县召开2022年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上,扎西东周同志结合平安囊谦建设百日专项行动工作宣读了《囊谦县2020年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作出具体部署安排。随后,索南扎西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并与九乡一镇签订虫草采集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囊谦县召开2022年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相关会议精神,总结经验教训,研究分析形势,进一步动员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虫草采集管理工作,为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囊谦县2022年虫草采集管理工作方案》,严格按照目标任务完成采挖期间的各项管理工作。

二是强化重点工作,推进责任落实。结合当前社会形势和我县重点工作详细安排部署2022年虫草采集期间各项工作,按照省、州委关于虫草采集管理工作要求,做好虫草采集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要坚持属地化管理,强化措施落实。各乡镇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要做好虫草采集应急预案,研判好分析形势,把矛盾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上,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并做好宣传教育。

四是注重党建引领,加强部门协作。积极开展“今天我来守卡点”主题党日活动。非主产区乡镇、各有关单位、部门按照县委安排部署,互通信息、加强沟通,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主要虫草卡点,开展“今天我来守卡点”, 送温暖,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提高全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

五是要保持睦邻友好,共建边界和谐稳定。坚持“尊重历史、兼顾现实”睦邻友好合作的原则,加强沟通协作,与毗邻地区就共创平安边界建立长效联系机制。

六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责任问责制。对发生重大问题,特别是发生规模性聚集事件、流血事件、重大治安案件和经济纠纷,以及发生疫情反弹问题的,要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强调,今年是召开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政治之年,全县重点工作不断推进、虫草采集管理工作拉开序幕、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逐渐进入全年工作的关键期,面临的风险挑战不断增大。做好虫草边界地区和睦采挖,做到信息资源共享、矛盾纠纷共处,保持友好的睦邻合作关系;加强督促检查、慰问指导,加强各卡守卡任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强化属地管理和依法依规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建立好舆论导向,确保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发展。

会议最后,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属地责任,齐心协力、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在连续多年保持了虫草采集管理期间全县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局面基础上,创新思维、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实现社会稳定、群众利益双赢。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责任意识,今年将持续努力构建“社会稳定、群众增收、生态改善、经济发展”的和谐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