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觉拉乡)塌下脚步深入田间地头“把脉开方”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23 阅读次数:0

脚下沾的泥土多了,就离群众的心更近了,为进一步提升全乡畜牧业发展,发挥半农半牧乡镇的优势,强化粮食安全生产,畜牧业种植合作社的良好运营。5月22日,觉拉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公巴太带领各包村领导,深入各村调研指导青稞秧苗长势和田间管理以及专业合作社运行情况。

 (觉拉乡)塌下脚步深入田间地头“把脉开方”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农牧民群众面对面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村畜牧业种植合作社运营情况、发展思路和举措,并就相关工作与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合作社负责人以及个别农牧民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听取意见和建议,对存在发展的短板共同研究解决办法。他指出,合作社在服务“三农”和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要持续优化合作社的发展思路,完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农牧民群众的参与性、积极性、主动性,加快发展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

 (觉拉乡)塌下脚步深入田间地头“把脉开方”

     针对春耕生产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田间地头,与农牧民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青稞秧苗长势情况,种植种类、耕种面积以及农业机械的使用情况,乡长公巴太勉励农户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种好粮食,改进种植技术提高粮食产量,公巴太强调,要深刻领会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扎实做好田间管理,定期邀请农业技术服务站下村指导以及政策、信息、技术等各方面服务工作。要持续推进农牧业高速发展,切实抓好农田建设,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生产效率,增加农业种植效益,为实现粮食产量目标、保持全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好形势开好局、起好步。

     调研过程中,公巴太还就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