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着晓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助力虫草采集管理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19 阅读次数:0

近日,着晓乡党委、政府针对进入虫草产区采民多、人员易聚集的实际,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6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30余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广大采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着晓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助力虫草采集管理工作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按照乡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积极配合各村“两委”开展卡点现场秩序维护、采民信息核实、扫码测温及扶危济困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并利用牧民群众排队等待的间隙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生态保护、虫草采挖雷电安全防范常识,发放虫草采集安全知识小册子3000余份。

同时,各村志愿者还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关爱儿童、老人,卡点送温暖等热心、暖心的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让现场群众倍感关怀和温暖。

此次历时3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是着晓乡乡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挂牌以来,全乡开展的规模最大的、参与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的一次全乡范围内的集中志愿者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闻令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真心、真情投入志愿者服务活动,助力虫草采集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