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召开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25 阅读次数:0

5月24日,囊谦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召开全县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吉松保主持。

囊谦县召开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昂布传达学习了省、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解读了《2021年囊谦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抓深抓实、治标治本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从这次考核评估反馈的问题来看,暴露出了我县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的许多问题,甚至有些问题是较为严重的。究其根源还是我县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当中存在落实不到位、执行力度不够强的问题,尤其是“2411”防返贫监测动态管理工作滞后问题已经多次受到省州的“通报批评”,对于这些问题,我们要敢于揭短亮丑,自查自纠,变被动为主动,大家要以此为戒,在下一步整改工作上做到力所能及、做到竭尽全力,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动整改。

囊谦县召开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站在乡村振兴工作大局,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大局,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坚持问题整改工作提级推进的总基调,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县级带着科级干、干部跟着局长推”的工作模式,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全县年度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与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对照反馈问题和工作短板,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严格落实问题整改措施,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工作,切实从源头上杜绝问题、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有效实行问题整改清单化管理和挂牌督办制度,确保所有问题按期按质完成销号。

会议强调,问题整改要坚持举一反三、统筹兼顾的原则,在全面认领我县8项12个共性问题和3个个性问题的基础上,对照国家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通报的具体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项监督通报的问题,进行自我检查、自我加压。同时对去年中办督查调研反馈问题、国家媒体深刻剖析问题,进行整改“回头看”,采取硬措施、硬办法,从严从实、强力推进整改,做到问题整改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

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副职、扶贫专干及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