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索昂旺毛督导检查全州疫情防控、综合医改、市场保供等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27 阅读次数:0

近日,州政府副州长索昂旺毛带领州卫健委、州医保局、州市场监管局组成调研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称多县、杂多县、玉树市、囊谦县全面督导疫情防控、综合医改、市场保供等工作,督促各市县进一步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调研群众就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对策,督促各乡镇卫生院有效落实医保政策,让群众享受医改红利。

 索昂旺毛督导检查全州疫情防控、综合医改、市场保供等工作

在省际交通隘口清水河核酸采样服务站,索昂旺毛向玉树州和称多县驻守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详细询问车辆检查、劝返、疏导和工作人员生活保障情况。她指出,清水河核酸采样服务站是玉树州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必须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外来人员不进州采挖虫草的政策,做好劝返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进一步优化核酸采样服务工作,推行“抗原+核酸”检测方式,提升早发现能力。要合理安排工作人员调休,做好生活保障,在评优评先等工作中落实好激励政策,尽最大努力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 

 索昂旺毛督导检查全州疫情防控、综合医改、市场保供等工作

在乡镇卫生院,工作组一行详细查看门诊统筹、“两病”保障等医保政策落实情况,随行医保部门工作人员认真核算群众看病费用报销比例,讲解最新医保政策,指导乡镇卫生院依法依规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看病报销比例。对落实医保政策不力的乡镇卫生院,工作组详细了解制约因素,着力为卫生院协调解决网络不通等问题,现场手把手进行系统操作指导,要求限期整改存在问题。工作组实地考察了藏医馆建设,询问藏医适宜技术推广、藏药制剂使用、藏医外治开展情况,针对基层群众更加信任、依赖藏医藏药的实际,索昂旺毛要求各乡镇卫生院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州藏医药发展大会精神,充分发挥藏医药简便验廉的优势,多为群众提供藏医药服务;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藏药制剂的监管,依法依规落实藏药制剂批号;医保部门要尽力争取将更多获得批号的藏药制剂纳入医保目录,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享受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工作组一行还深入市场调研了解稳价保供情况,现场督导卫生健康重点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