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十年工程款终到账 执行办案大快人心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28 阅读次数:0

近日,囊谦法院执行局又收到一面写着“尽职尽责心系百姓,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的锦旗,这已经是本月收到的第三面锦旗了。锦旗虽小,却饱含了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高度肯定;锦旗虽轻,却承载了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付出。

十年工程款终到账 执行办案大快人心 

这面锦旗背后就是一个历经了十年的心酸“讨债”之路。案件追溯到2011年3月28日,这天应该是原告孔某某感到最高兴的一天,凭着自己的吃苦耐劳,和一群手艺精湛的“兄弟”,他顺利地承建了维修囊谦某河道项目。历时半年终于完工,然而让他始料未及的是被告方在支付完部分工程款后,对于剩余工程款以工程质量有问题为由迟迟不肯给付。万般无奈之下,孔某某将某单位诉至法院。经开庭审理,我院作出了民事判决,但在判决生效后,被告方仍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其的付款义务。

 十年追讨工程款之路就这样开始了,在此期间,孔某某也想过申请执行,但是他始终不相信自己讨要多年的工程款能够通过执行解决,因此也就耽搁下来。直到20223月,孔某某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我院申请了强制执行。立案后,我院执行局立即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进行了调查,在网络查控中未查到任何财产后,及时启动传统查控——通过执行人住所地银行进行详细调查,最终查明其在某银行有专用账户,且有足够款项能够支付孔某某的工程,于是执行法官立即作出裁定,迅速划拨。孔某某终于拿到了属于他的1126102.33元工程尾款,在送上锦旗后,他向全体执行干警竖起了大拇指:囊谦法院执行局——给力!

案款到账,申请人开心,执行干警心安。兢兢业业干工作,勤勤恳恳为人民,囊谦法院执行干警用务实的思想、扎实的作风、踏实的工作,忠实的履行着为民办事的初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着法徽的庄严和司法的温度。

 (来源:囊谦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