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抓实“五项举措” 推动乡村振兴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27 阅读次数:0

为高质高效完成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质量,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囊谦县抓实“组织领导、责任担当、业务培训、调度机制、监督检查”五项举措,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一是抓实组织领导,提升整改工作“高度”。成立了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县级党政主要领导任双组长,提级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县委办,由县委常务副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兼任办公室副主任,从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乡村振兴局调配精干力量,全面配齐配强专班队伍;各乡镇各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力量抓整改,派专人负责对接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统筹各类反馈问题,明确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从严从实、精准发力。

 囊谦县抓实“五项举措” 推动乡村振兴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二是抓实责任担当,拓展整改工作“广度"。全面压实四大班子县级领导主要责任、科级干部直接责任、工作人员具体责任,实行“县级带着科级干、干部跟着局长推”的整改工作模式,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方案,第一时间召开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召开县域经济分析会和全县项目推进会,分析梳理经济领域、项目建设领域存在的问题,拿出务实举措,推动整改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实行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同志具体抓,其他同志按照分工落实整改责任制,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实现责任层层传导。严格落实示范村建设挂牌督战机制,2021年、2022年6个示范村建设,由县级领导包联推进,靠前督战指挥,疏通各方协调推进“堵点”,确保整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取得实效。

 

三是抓实业务培训,延伸整改工作“深度”。举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培训会及相关知识测试,邀请州民政局副局长讲授相关政策知识,由县乡村振兴局、县农牧局、县教育局等行业部门确定1名授课人员讲授对口政策,通过对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副职、“第一书记”、驻村队员、乡镇专干、县直各单位业务骨干的培训,全面提升“一线”人员的理论素养。同时,面向培训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的考试测试,针对考试80分以下人员进行加试,对成绩不及格人员,结合工作表现予以召回或调整。截至目前,对116人进行了乡村振兴有关政策的培训和测试。

 

四是抓实调度机制,增加整改工作“精度”。结合囊谦县整改实际,建立县级周调度机制,实行提级调度、提级管理、提级推进,每周三晚上定时调度整改工作进度,听取每周工作进展,分析整改中存在的问题,细化研究解决办法,全面理清阶段性整改“瓶颈”,做到当场决策、当场解决、当场部署、当场执行,督促各项整改举措落实落细。分类建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台账,做好归档管理。截至目前,十乡镇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共梳理反馈整改问题47个,正在分解交办中。

 

五是抓实监督检查,加大整改工作“力度”。聚焦考核评估反馈问题,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整改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向全县26名县级干部呈送了问题清单。针对阶段性工作,采用“县级提醒、科级督办”的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全面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县委、县政府决定整改完成后,主动邀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全方位的考核评估。截至目前,已呈送提醒函16份,下发了督办通知33份。

 

下一步,囊谦县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确保每个问题整改都能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来源:囊谦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