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打好虫草采集管理持久战 守好边界稳定责任关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5-27 阅读次数:0

为进一步巩固平安边界建设成果,有效预防虫草采挖时期的边界矛盾纠纷,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睦邻友好关系,确保边界毗邻地区社会持续稳定。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5月25日-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一行深入各乡镇虫草采集管理服务卡点调研指导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对走访慰问边界地区虫草采集管理检查站点,并驱车前往杂多县昂赛乡丁青卡虫草采集管理卡点,召开边界地区虫草采集管理和平安边界创建工作座谈会,共同探讨和推进边界地区睦邻友好及长期和谐稳定工作。

打好虫草采集管理持久战  守好边界稳定责任关

西然江措指出,“党员是正确引导群众指引灯,群众在哪里,党的根基就要延伸到哪里,党员就要服务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到哪里”。虫草采集管理工作事关群众根本利益,事关地区和谐稳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定立场、坚守底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慎终如始做好虫草采集管理工作,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阶段,全力维护边界和谐,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西然江措要求,一是在做好虫草采集管理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治理,形成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党员干部“首当其冲”,群众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边界地区党的建设,夯实党在边界地区的执政基础,将平安边界建设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发挥“党代群”作用,共同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以包容的心态和共融的理念持续巩固和发展边界地区睦邻友好关系。三是做好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早排查、早预防、早应对、早处理,做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四是进一步加强基层乡村尤其是边界地区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互相关心、互相支持,怀揣“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共荣一是,共同为边界地区谋发展、促团结,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开幕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