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乡村振兴领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02 阅读次数:0

根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全县乡村振兴领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督促党组班子、领导干部和党员增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整改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业务知识不了解政策吃不透、工作力量和能力不足、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四个方面问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部署要求上来,确保乡村振兴领域问题整改落地见效,打好乡村振兴工作翻身仗,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开创新局面。   

6月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乡村振兴领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长远、县纪委网络举报中心主任忠尕才吉应邀莅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更却代丁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丁保、郭晓荣、连冀彪、多杰扎丁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前,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有关政策理论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学习研讨,统筹做好意见征求、谈心谈话、对照剖析、材料审核等一系列工作,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确保民主生活会真正开出好气氛、好效果。

会上,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丁保首先通报了会前的情况。由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更却代丁代表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开展批评。按照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坚持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的原则,“真刀真剑”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会议达到了查找工作问题,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的目标。

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的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充分的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态度认真,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诚恳积极,并能主动认领问题清单,开出了实效,是一次严肃、求真、务实的会议,做到了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乡村振兴工作放在当前工作最重要的位置,主动作为,不能被动应付;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思想认识,要拿出实际具体的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三要细化工作措施和工作环节,打好组合拳,分解任务,列出清单。要发挥党组班子的带头表率作用,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实践中,积极担当作为,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创人大工作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