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儿童节掀起民族风,同心守护未来发展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01 阅读次数:0
—— 囊谦县庆祝第72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活动侧记

活动现场

播放

青海在线网(文/肖生珍)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位于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的小学生们度过了一个充满欢乐,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平均海拔在3600米以上囊谦县与西藏毗邻,这里海拔相对较低,气候宜人。

初夏的高原天气不断放晴,六月第一天,明媚的阳光如孩子们灿烂的笑脸一般,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田。囊谦县第三完全小学操场彩旗飘飘,歌声阵阵,“最好的‘虫草’在书本里,最美的未来在教室里”“带我们走出大山的不是‘虫草’,而是教育”等横幅挂在校园里,来自全县5所小学的部分学生、家长、教育工作者齐聚在操场。

上午八点半,囊谦县庆祝第72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主题活动拉开序幕,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活动,县委书记石大存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教工委书记索南扎西致辞。

迎着清晨的阳光,伴着和煦的微风,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依次走上主席台,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饱满,准备迎接老队员为他们佩戴上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你看,把这个塞进去再调整调整就好了。”老队员耐心地讲解,新队员认真学习。随后,新入队的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稚嫩的声音许下庄严的誓言。“今天我有了新的身份,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加入了优秀的群体,代表着成长,代表着进步,今后的日子我会更加好好学习。”新少先队员班卓玛央吉摸着鲜艳的红领巾说。

与会领导与学生交谈

与会领导与少年儿童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在发奋学习、劳动实践中开阔眼界、积累知识、增长本领,争做美丽囊谦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在激烈的比赛中,“六一”儿童节的活动将现场氛围带入高潮。“加油加油!”随着一阵阵的呐喊声和嬉笑声孩子们都争先围在一起观看“马鞍叼糖块”比赛,只见学生们双手握住放置在地上的马鞍支撑起身体,嘴巴不断去叼放在地上的糖块,屡败屡战的孩子们翻倒在操场上,引得围观的孩子哈哈大笑。这是藏族传统的游戏——舔糌粑,主要考验孩子们的臂力和平衡力。

操场上聚集了欢乐的少年儿童,他们积极向上,他们拼搏进取,在游戏中展现着少年儿童的活力与朝气。在滚铁环的活动现场,孩子们手持铁钩推动铁环奋力奔跑,歪扭着身子与小伙伴比赛;在集体跳绳中,孩子们团结一心,跟随摆动的大绳集体跳起落下,整齐的口号是他们此时相互沟通的“武器”。跳远、障碍赛、接力赛……一场富有民族特色又不失当代少年风采的儿童节活动让孩子回归本真,让教育回归本真。

跳绳比赛

近年来,囊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事业的发展,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组织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投入少年儿童的教育和培养,对少年儿童倾注了无限的关爱,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工作,使全县少年儿童受教育水平不断提高、健康状况不断改善、教育资源不断整合,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护、教育教学环境得到改善,儿童优先的社会发展理念初步形成,有力地促进了全县少年儿童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全县少年儿童正在全社会的共同关爱下,茁壮成长。

马鞍叼糖块

县委副书记、教工委书记索南扎西在致辞中说:“希望全县小朋友们从小志存高远,把实现人生梦想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立志把祖国、把囊谦建设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