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举行农村公路养护机械集中发放仪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08 阅读次数:0

为扎实推进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基层应急保通能力,实现“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6月3日上午,囊谦县农村公路养护机械设备发放仪式在县扶贫产业园举行。仪式由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松保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出席仪式并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荣,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乔颜培,县政府副县长措吉、县政协副主席才杰、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69个行政村村委会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仪式。

囊谦县举行农村公路养护机械集中发放仪式

西然江措在致辞中指出,经济要发展交通须先行,交通建设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设施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起着支撑、保障和引领作用。近几年,我们充分把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西部对口帮扶等历史性发展机遇,着力推进基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较快发展,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我县交通基础设施,尤其是农村道路交通建设依然滞后,保通保畅任务艰巨,群众需求较大。同时,随着我县农村公路等级的逐步提高,车流量的增多,推广和实施公路养护机械化势在必行。“三分建、七分养”,我们要在建好农村公路的同时,应更加注重乡村公路养护保通工作,为基层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囊谦县举行农村公路养护机械集中发放仪式

他强调,交通运输部门要始终秉持“有路必养、养必良好,有路必管、管必到位”的道路养护和管理原则,全面提升乡村公路养护管理水平,提高公路养护质量,持续发挥县乡村三级“路长”作用 ,完善农村公路管理体制机制,着力破解我县农村公路养护难题,推动农村公路综合治理水平有效提升,为全县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发放仪式共发放大型挖掘机1台,小型挖掘机1台、装载机11台,压路机1台,推土机1台,翻斗车12辆,板车2台,三轮运输车69辆,共98台/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