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举办光明日报社对口支援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培训班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13 阅读次数:0

  6月13日,青海囊谦县举行光明日报社对口支援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培训班(第三期)开班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忠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全县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希望全县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自觉强化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学习、提高本领,为做好巩固和衔接、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是加快乡村全面振兴的现实需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是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的重要抓手。并就此次培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学习掌握新时期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不断提升新形势下驾驭整体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群众工作方针,不断密切干部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让群众享受到新农村建设的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投身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学以致用,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提升学习效果,熟悉农村工作的方式方法,坚定抓好农业产业发展的信心决心,确保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能够遍地开花,结出硕果。三是加强领导,确保干部培训工作扎实有效。坚持深入教学一线,实时了解和掌握培训情况,注意收集和总结培训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悉心研究,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和水平,奋力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共有200名基层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主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如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需要关注的重点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