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双推进”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14 阅读次数:0

6月13日,囊谦县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双推进”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金梅毛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囊谦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双推进”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20日国务院专题会议和6月10日全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各乡镇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及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情况的汇报,认真梳理当前全县疫苗接种工作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双推进”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细化。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冠病毒疫苗“双推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州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的政治责任。

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宣传动员。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深化疫苗接种政策宣传,引导群众科学有序接种疫苗,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三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营造疫苗接种良好氛围。严格落实“四有”要求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安排疫苗接种时间和接种力量,确保“双推进”行动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四要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要注重和加强医保政策动态宣传作用,规范参保信息管理,严格落实医保惠民政策,用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激发群众参保积极性,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水平。

五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控责任,切实抓好工作指导、物资保障和处置协同,持续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县委统战部、县发改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农科水利局、县公安局、县医保局、县住建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乡村振兴局、县老干局、县税务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