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农业指导送田间,培养懂技术的“专家型”农民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10 阅读次数:0

6月8日,囊谦县农牧水利支部开展“深入田间查看苗情,指导开展田间管理”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青海省农林科学院专家李凤桐、任延靖,玉树州农牧综合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尕桑、尕玛旺扎开展一系列技术指导和田间管理现场观摩培训会。

查看农作物长势

各位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长势,面对面解答种植问题、手把手传授田间管理技术,与参训人员就青稞种植技术、科学安全使用农机设备、农作物病虫草害监测防控以及传统种植与机械种植利弊、试验田与普通农田的对比等技术要点进行了交流,就农作物田间管理、农作物种植技术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还对无人机页面肥喷洒技术及安全操作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田间作业、农机具的选择、农机补贴政策、重大动物疫病防治等知识要点进行了讲解,让参训人员真正成为懂政策、懂技术的“专家型”农民。


无人机页面肥喷洒工作演示

县农牧科技和水利局局长索乾赤说:“要学以致用,运用好培训学到的知识,抓好田间管理技术细节的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青稞等农作物增产、农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大家要立即行动起来,以这次培训会为契机,严格按照专家们所讲的技术要领,为夺取全县农作物增产增收奠定扎实基础。”

此次观摩培训会在囊谦县国营农场举行,县农牧科技和水利局局长索乾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各行政村主要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与活动,期间发放有关政策资料及农业种植技术资料共计26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