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乡镇组织委员和第一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次数:0

6月17日,囊谦县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组织委员和第一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忠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十乡镇党政正职、副书记、组织委员,全体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出席会议。

囊谦县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乡镇组织委员和第一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

会议现场听取了香达镇和白扎乡组织委员,吉曲乡副书记,香达镇多昌村,白扎乡巴麦村、也巴村,着晓乡巴尕村等4名第一书记、2名组织委员和1名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丁忠江同志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开展乡镇组织委员和第一书记抓基层党建按季述职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也是十六届县委“党建统领”的具体抓手。过去一个季度,在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各乡镇组织委员和第一书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了党建主体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了全县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观摩会”为契机,以大桥村和香达村为样板全力推进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并通过“登台亮相”“互比互看”的方式,把组织委员和第一书记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直观地“晾晒”出来,让好典型、好经验得到宣传推广,让党建工作抓得好的“脸上有光”,让还没抓到位的“手心出汗”,以此强化党建“主业”意识,推动党建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以作用发挥为核心,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组织委员和第一书记要增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州县关于乡村振兴的有关部署要求落实落地。二要坚持以规范化为手段,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巩固党在民族地区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对于我县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组织委员和第一书记要读懂村支部书记的“眼泪”,让党建由宏观变具体、由无形变有形,让党群服务中心真正成为党员群众的“家”,确保规范化建设工作持续深入、全面推开。三要坚持以转变思路为关键,凝聚党建统领的强大合力。党建是核心使命,要清晰地记在心里,抓在心里,握紧村级组织的“拳头”,弘扬“快、实、细、新、俭、严”的“六字”精神,充分发挥第一书记这个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时代产物作用,抓强村级组织“火车头”,切实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四要坚持强化组织功能,服务发展大局。实施“打基础、建机制、提素质、严管理、增文化、添智慧”六项行动,全面推开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切实破解党建工作“瓶颈”、疏通党建工作“卡点”,建设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全力打造高质量党建工作“囊谦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