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签订囊谦县藏红盐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20 阅读次数:0

囊谦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签订囊谦县藏红盐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6月16日,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副所长王建萍一行应邀到囊谦县就囊谦藏红盐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合作事宜开展实地考察调研。根据行程计划,王建萍副所长一行将与囊谦县人民政府签订《囊谦县藏红盐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召开专题研讨会,分享交流科研成果和发展规划,并深入实地开展考察调研。

6月17日上午,囊谦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囊谦县藏红盐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县委报告厅举行。双方将本着“平等自愿、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围绕囊谦县藏红盐保护开发利用和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囊谦县盐类资源及关联文化旅游产业深度开发利用,助力囊谦产业振兴,带动囊谦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双方合作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奋力开创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的新篇章。县委书记石大存、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王建萍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生杰主持签约仪式,并代表囊谦县人民政府签署协议。

 双方将充分挖掘自然资源禀赋,坚持以盐为媒、拿盐说盐,靠盐说事,保护修缮全县八大红盐盐场,促进自然禀赋和历史文化融合发展,打造藏红盐特色小镇”“红盐文旅驿站等文旅品牌,深化囊谦红盐”“红盐牦牛等产业品牌建设,打造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及具有青海高原鲜明生态特色的高端、精品、绿色、低碳旅游示范项目,探索囊谦县三黑一红产业资源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基本路径,让历史上繁华的盐牛古道散发新时代的气息,让承载民族团结意义的唐蕃古道吹响新征程的号角,让囊谦藏红盐引领囊谦特色产业发展的红火之路。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考察调研组全体成员,全县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县四大班子办公室、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