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守住安全红线、底线——囊谦县积极推进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18 阅读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州有关会议要求,扎实推进我县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7日下午,囊谦县召开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松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土都成林主持。

 守住安全红线、底线——囊谦县积极推进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南省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玉树州城乡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了《囊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囊谦县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囊谦县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才仁松保指出,居民自建房安全事关民生问题,从我县的实际情况来看,现存违章建筑整治工作尚未完成,有些自建房未经设计加层加高和经营性自建房存量大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总体全县自建房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对此,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县城乡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湖南省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要始终坚定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对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迅速行动,抓实抓细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杜绝城乡自建房安全事故,真正做到不漏一村一社、不漏一户一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才仁松保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安全隐患大排查、汛期隐患排查、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城乡危房动态监测等工作,迅速行动,对全县所有自建房进行一次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的摸排工作,查清弄明全县自建房问题存量。要始终坚持“生命第一,安全为大”的工作理念,狠下功夫、真抓实干,下定决心、花大力气,从严从细开展全面整治工作,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自建房要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依法开展整治工作,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排查整治工作。

才仁松保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加强安全警示教育,聚焦短板弱项,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首要抓手,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工作韧劲,把工作任务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当中。要深入研究分析,细化整改措施,破解短板难题,确保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

县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地区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县城各社区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