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组织举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12-11 阅读次数:0

为深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12月7日下午,县委、县政府组织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专题培训。各乡镇和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此次培训会邀请到青海观若(玉树)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进行现场授课宣讲。围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信访条例》颁布实施的背景、意义和针对性案例分析等多角度进行了解读,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与干部职工就实际工作中的有关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

培训要求,全县干部职工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对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研究,学懂弄通用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切实满足人民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合理需求。二是按照程序,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在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答复时,要加强与申请人的沟通,准确掌握诉求,逐项审查要点,及时办理,按时办结,确保答复内容合法有据。三是依法依规,正确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要从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工作出发,在公开的同时应注意做好保密工作。既要保障社会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也要严格履行网上及新媒体发布内容审核程序,保护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参会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深刻认识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实质,提高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能力和水平,做推进条例贯彻实施的宣传者、实践者、推进者。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与会人员增强法律意识、提升履职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