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组织举办《信访条例》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12-10 阅读次数:0

为认真做好《信访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县干部职工处理信访问题的能力,12月7日下午,县委、县政府组织举办了《信访条例》专题培训会。各乡镇和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此次培训会邀请到青海观若(玉树)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进行现场授课宣讲。围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信访条例》颁布实施的背景、意义和针对性案例分析等多角度进行了解读,详细讲解了《信访条例》及常见信访问题的处置。通过以案释法,例举当前各类信访案例,结合《宪法》《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对缠访闹访、重复信访等案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就如何应对日常工作中的信访问题作了重点讲解,对政府信访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与干部职工就信访工作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会,使全县干部职工对《信访条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掌握,增强了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和依法处理信访事项的信心和责任感,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规范信访秩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