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觉拉乡)抓阵地 强根基,激发基层组织“红色引擎”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26 阅读次数:0

召开座谈会

青海在线网  为进一步抓实基层阵地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着力聚焦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为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学习教育、党员管理、规范党建工作资料。囊谦县觉拉乡从建强基本队伍、建好基本阵地、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四个基本”上持续发力,以激发内生动力,找差距、求突破的催化作用,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工作不扎实、内容不走心、效果不理想”的基层组织建设短板为目的,组织乡机关党员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前往香达镇香达村进行观摩学习活动。

聚力抓阵地,激发内动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是农村基层组织开展工作和组织活动的基本阵地,是党员的学校,是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观摩组实地参观学习香达村党建示范点。通过看展板、听汇报、阅资料等形式对基层组织阵地标准化建设、创新内容及先进做法和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果有了详细了解,让大家看到了党建工作在基层实践中的深度和广度。悟出了党建不是无形的,党建抓的“实”,就是切实为老百姓带来实惠的。党建抓的“深”,就是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所想所盼的,党建抓的“活”,就是切实解决党群干群的密切联系。

观摩党员活动室

聚力提质量,互学促提升。此次党建观摩活动是践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党建工作要求的实践,是对全乡党员干部的一次大提升,大激励,大促进,也是对查验全乡“建强支部”的一项举措,以最直接的方式传达给现场观摩的代表,为全乡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提供了工作思路。座谈会上各村支部书记做了交流发言,一致发现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主动找差距,激发了支部书记强化争先意识、品牌意识、典型意识的决心,达到了全乡建设基层阵地,党建工作进步方向,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目标。

开展主题志愿活动

聚力我先行,成果转行动。观摩活动结束后,各村支部以“坐下来”理解活动精神,“沉下去”抓好重点工作为目标。积极开展“我的阵地我来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党员活动室清洁、布置、资料规整及外围美化等工作,提高了党员活动室的美观度和实效性。唤醒了基层阵地的新活力,激发党员在生产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力争让党员活动室成为党员之家,成为先进文化的阵地,成为党员彼此间党员与组织之间交流沟通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