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毛庄乡)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走进僧侣心坎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6-19 阅读次数:0

青海在线网  近日,囊谦县毛庄乡党委书记马贵强带领理论宣传员前往寺院开展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弘扬“爱国、感恩、团结、法治”精神。

宣讲现场,宗教人士着装整齐、庄严肃穆、排列有序,马贵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说: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引领方向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经济、生态、民生、民族团结、社会治理、从严治党工作成绩,并从中提炼了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客观分析了面临的机遇挑战,认真谋划了今后五年青海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举措,宗教人士要将“爱国、感恩、团结、法治”贯穿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中来,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代会精神相吻合,与“爱国、感恩、团结、法治”相适应。 


当天,马贵强结合实际从3个方面对寺院提出了要求:政治上要同心同向。宗教人士要自觉把继承和弘扬“爱国爱教、护国利民、弘扬正气”的藏传佛教优良传统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积极向乡党委政府建言献策,自觉抵御境内外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破坏,努力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维护宗教和睦和顺、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全面加强宗教事务从严规范管理,以主人翁的姿态开展好宗教事务工作、维护好社会稳定,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思想上要同心同德。要关注时事政治,多收听收看新闻,了解国情、省情、州情,关心国家经济发展、疫情动态、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主动将自己摆进去、融进来,切实肩负起宗教人士责任,时刻强化共同体意识;弘扬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以“同心”立场清醒认识复杂形势,引导广大宗教人士正确看待改革发展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理性分析国际局势变化对我国的影响,进一步增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奋斗的信心决心。行动上要同力同行。宗教人士要在全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幸福毛庄、法治毛庄、生态毛庄建设上尽责出力、建言献策;要与乡党委政府同力同行,在实施乡村振兴、村寺并联、村规民约、“八五普法”、禁宰惜售、移风易俗、牦牛出栏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发挥最大价值,要配合乡党委政府解放群众思想,摒弃陈规陋习,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勤劳致富,倡导文明新风,实现共同富裕;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广大宗教人士要以安全、高效的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践行好“爱国、感恩、团结、法治”主题,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寺院僧侣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催人奋进,在未来会以自身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会在全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幸福毛庄、法治毛庄、生态毛庄建设上尽责出力、建言献策。